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142012-0508:58— 分享 —
省第十三批文明单位创建领导小组到我院检查考评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993

 

本站52日讯 428日,云南省第十三批文明单位创建领导小组第二考核小组一行9人到我院进行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的考评。

多年以来,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把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学院各项具体工作中,形成了各处室互相配合,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精神文明建设常态化的工作格局。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经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 1999年获得五华区文明单位称号,2001年被命名为昆明市文明单位,并连续9年保持荣誉。2009年获云南省文明单位称号,并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2009年度社会扶贫工作先进集体,被省委统战部直属单位党委表彰为2008-2009年度、2010-2011年度先进党组织,被大理、楚雄州委州政府表彰为第四批、第五批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先进派出单位。2010年、2011年荣获昆明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称号。省级文明单位今年任期届满,重新申报。

考评组成员分成汇报组、实地检查组、台账组和问卷组四个小组同时对我院创建云南省文明单位工作进行考评。汇报组听取了陈友康副院长代表学院所做的创建云南省文明单位工作汇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学院党组书记苏红军代表省委统战部对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评价,护国街道办事处对学院申报省级文明单位给予了推荐;实地检查组对学院的基础设施、内部环境、清洁卫生及绿化美化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台账组对学院2009-20123月创建文明单位的九大部分30个项目共1000多份痕迹资料进行了检查;问卷组随机抽调了20余名教职工对创建文明单位的了解程度、参与态度及创建成效以现场问卷的形式进行了调查。

考评组通过听汇报、实地检查、查阅台账资料和问卷调查等形式,对我院创建云南省文明单位的工作进行了全面考评,并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院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有坚强的组织保障、有良好的创建基础、有完善的创建机制、有丰富的创建内容,在辖区内示范引领作用明显,群众满意度高、社会认可度高。考评组还就进一步地发挥社院优势,更好地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办公室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