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112012-0511:43— 分享 —
云南社院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682

 

本站58日讯  54日,云南社院召开2012年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学院党组书记苏红军主持学习会并就学习贯彻好《意见》提出要求。

苏红军强调,《意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握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成长特点和规律,提出一系列重要观点、政策和举措,是第一次以中央名义下发的关于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文件,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意见》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和落实。

他指出,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是党和国家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贯彻《意见》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学院作为统一战线人才培养基地、理论研究基地、方针政策宣传基地的作用,要准确把握好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总体要求;二是要准确把握党外代表人士安排使用的政策要求;三是要准确把握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的工作要求;四是要准确把握加强和改善党对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领导;五是要准确把握强化理论培训和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学院主阵地的作用。

会上,常务副院长彭济生,副院长陈友康、彭立峰等领导围绕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做好教学科研、行政后勤等工作提出要求。各处室负责人结合处室实际分别作了发言。学院副处级和副高职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办公室  杨春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