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012011-0810:01— 分享 —
文化交流处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全省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会议暨全省社会主义学院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916

 

   本站7月21日讯 文化交流处于7月15日下午组织全处人员认真学习了“全省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会议暨全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部分文件,并结合处室的工作职能进行了探讨。
  全处一致认为近期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两个会议精神的落实工作。一是学院图书馆作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基础,作为中央社院图书馆云南社院分馆,各项工作基本走上正规,今后一段时间主要是提高为教职工服务的质量,加快图书数据的录入等,为学院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基地和理论研究基地做好文献支撑和保障工作。二是学院网站改版以来,点击率迅速上升,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但网站是几年前建成的,技术已经落后,需要更新和改版,要加快着手考察有关技术提供单位,争取在9月前完成改版和技术更新工作,更好的发挥学院统一战线宣传基地的作用。同时对中华文化学院网页也做些调整,加大外来稿件比例。三是认为对外汉语教学曾经是云南中华文化学院的一个亮点,大家探讨了恢复这一工作的可能性,争取进行前期调研(以泰、缅、越侨界为主要对像)和学院经费的支持。四是加强对中华文化的研究,设想在《云南社院学院学报》上增设中华文化研究相关专栏,由文化交流处参与组稿编辑,以扩大研究、宣传中华文化的窗口。学习会上还要求全处人员,2011年已经过半,下半年在工作态度上要强调纪律性,思考自己工作的完成量,以较好的成效完成今年的工作计划。(文化交流处 丁平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