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122011-0809:56— 分享 —
我院教职工赴善洲林场考察学习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164


  本站8月8日讯 2011年8月3日,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正值休假的党员和教职工前往我省保山市施甸县善洲林场(原大亮山林场),开展“学习杨善洲精神”活动。这次活动由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彭济生和副院长彭立峰带队,党总支负责具体实施,活动期间得到保山市委统战部、施甸县委统战部和龙陵县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进入善洲林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棵棵整齐划一的青松,郁郁葱葱、挺拔屹立。这里空气清新,林木翠绿,杨善洲和他的伙伴们奋斗了二十多个春秋,给后人留下了丰厚的物质和精神的财富。 
   在林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我们拜谒了善洲老人的墓碑,向老人敬献了花蓝。尔后,参观了老人当年极为简陋的林场住所,参观了杨善洲同志事迹陈列馆,并观看了一段当年保山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蓝天采访杨善洲的视频录像。视频中,主持人提问单刀直入的风格和老人朴实无华的应答,给参观的同志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这些没有经过任何修饰和包装的对话情景,再现了老人纯朴和崇高的形象。此情此景,令同志们感动、忘返。(党总支 彭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