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012011-0810:03— 分享 —
民革云南省委举办新党员培训班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396


  本站7月26日讯 7月18日-22日,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民革云南省委、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共同举办了民革云南省委新党员培训班。来自全省九个州市的68位民革新党员参加了培训。
  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彭桓、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友康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彭桓副主委就民革的发展历程、现状、职能部门、举办这次培训班的意义等做了开班动员,并对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他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经过艰辛探索、反复实践,最终选择的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正确道路,坚持这一政治发展道路的核心和关键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还希望各位学员通过学习,加深对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和政党制度的了解,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理想和信念;加深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和把握,为民革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作用;进一步加深对民革组织的了解和感情,增强自豪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我院副院长陈友康代表学院对各位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社院的历史沿革、作用、地位,党外代表人士的培训情况等作了一个梳理和介绍,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位学员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政治共识、政党意识,坚定政治信念,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此次培训班共开设了《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中国社会发展》、《民革党史》、《海峡两岸,祖国统一工作》、《参政议政》、《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等五个专题,并安排外出参观考察。学员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民革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合作共事的能力,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
  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彭济生,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彭桓出席了结业典礼。他们对这次培训班的总结是:气氛良好、收效显著;领导重视、准备充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方式灵活,管理严格。希望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强化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坚定信念,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开拓创新,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树立新时期民革党员的良好形象(教研室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