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292011-0809:54— 分享 —
全省无党派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理论研究班结业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998


  本站8月4日讯 7月24日-8月4日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和省社会主义学院共同举办了全省无党派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理论研究班。来自全省十一个州市的45名无党派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参加了培训。
  在开学典礼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苏红军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党中央、省委历来高度重视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党外代表人士一定要认清形势,把握方向,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充分认识加强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的重要性;注重提高理论素养,全面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与思考很好地结合起来,用科学的态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积极探索适合各自工作的新思路,不断提高实际工作能力。
  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学习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思考》、《当前的中东、北非局势》、《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云南“十二五”规划和“桥头堡”战略的解读》、《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理论与政策》、《提高建言献策、合作共事的能力》、《如何提高党外领导干部的素质和能力》等七个专题,并就相关课程进行了两次分组讨论。学员们学习热情高,勤于思考,在与各位授课教师的交流学习中受益匪浅。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苏红军对这期培训班的基本状况也作了总结。一是这期培训班的课程设计针对性强、交流研讨互动性强、广交了朋友、增进友谊;二是收获较多,学员们对自己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对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以及加强自身素质的修炼等方面都有了更高的认识;三是对以后无党派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工作也有了不少启示。
  培训班专题学习结束后还到西藏进行了考察。(教研室 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