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292011-0809:53— 分享 —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2011年新社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608


  本站8月8日讯 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由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和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新社员培训班于8月7日顺利开班。来自全省的九三学社90多名新社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副主委王剑屏、我院副院长陈友康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我院教务处处长张红岗主持。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副主委王剑屏作了动员讲话。希望各位学员通过这次培训能够比较系统的学习和了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方针、政策,学习和了解九三学社社章、社史、时事政治以及参政议政的有关知识,提高对新时期统一战线方针政策、九三学社优良传统的认识,同时对九三学社的历史、宗旨、性质和地位有比较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作为一名参政党成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光荣感,进一步明确入社的目的和所肩负的任务。他指出,此次培训要着重解决好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充分认识科学发展观的时代背景,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加强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刻认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大意义、学习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要内容、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与党同心同德,在目标上与党同心同向,在行动上与党同心同行;二是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高度,把学习掌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阶段统一战线理论政策、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同进一步加强九三学社的自身建设结合起来,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三是通过对九三学社社章社史的学习,明确九三学社社员的权利、义务。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增强参政党意识,努力提高政治素质,把做好本职工作同祖国的前途紧密联系起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为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云南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为了保证培训效果,他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集中精力学习,认真交流和研讨,确保学习成效,完成好培训任务;二是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要把经过学习得到升华的思想成果转化为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三是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习纪律和省社会主义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
  我院副院长陈友康代表学院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社会主义学院的性质、功能定位、历史沿革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在讲话中陈友康副院长强调了作为参政党成员必须强化政党意识,增强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共识,认真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最后,就如何办好本期培训班,陈友康副院长还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在培训期间转变好角色,遵守纪律,参加好各个环节的教学活动,互帮互助,认真听课,交流心得体会,取得培训实效,展示九三学社的良好形象。(教务处 李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