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072023-0909:43— 分享 —
陈友康教授主编《弥勒人文精华录》出版发行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2381

本站讯  近日,政协弥勒市委员会委托我院一级巡视员陈友康教授主编的《弥勒人文精华录》由云南美术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是一部综合反映弥勒自然历史文化的人文读本,对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地方文化建设、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自强具有积极意义。

修改.jpg

该书包括自然风光、历史进程、名贤风范、文化传承、思想与文艺五个部分,采用优秀文本和文本解读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遴选弥勒人创作的或有关弥勒的经典诗文和重要文献,反映弥勒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展示弥勒历史文化、民族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文化;以准确、深入的文本解读反映相关景物、事件的来龙去脉、基本面貌、特点和意义,反映人的事迹、成就和风范,揭示其思想内涵、独到价值和感人之处。

该书收录经典文献类型多样、内容丰富,文本解读准确精炼、史料详实,是我省地方文化研究的有益成果,也是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与地方合作共同推动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的重要成果。(科研处  念兴昌  审核:杨松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