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272023-0619:36— 分享 —
云南社院“共识大讲堂”2023年第3期开讲:协商民主是从中国土壤中孕育出的民主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3340

本站讯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论述,6月20日,学院邀请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谭亚原做客2023年第3期云南社院“共识大讲堂”,就“民主历程与协商民主中国实践”问题作专题讲座。

上网 2023年3期共识大讲堂图片.jpg

讲座中,谭亚原从民主相关基本概念、民主发展历程、西方民主制度困局、中国协商民主的历史传统及新时代实践探索等方面,深入分析了社会主义民主协商理论与实践发展中的基本问题。

谭亚原表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独特优势。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协商民主根植于中国社会土壤,汲取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营养和社会治理的智慧,融合了中国人民长期形成的价值理念。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要发挥协商民主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2023年全省党外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省社院部分干部职工参加讲座。(文/图:科研处 念兴昌  审核:杨松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