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162012-0816:28— 分享 —
民进云南省委新会员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263

 

本站815日讯  由省委统战部、民进云南省委和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2012年民进云南省委新会员培训班,于2012814日举行了开班仪式,来自全省7个州、市级组织和省直支部的66名新会员参加了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理论与政策,民进会章、会史等,从而增强新会员的参政党意识,提高履职能力,传承中国民主促进会老一辈优良传统。

在开班仪式上,省人大常委、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省中医学院院长李玛琳同志代表民进云南省委做了动员讲话,她说,中国民主促进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是爱国统一战线的组成部分,是发展先进生产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祖国统一、民族振兴的一支重要力量。各位学员及广大新会员在新的历史时期加入民主党派、加入民进,是一个高尚而光荣选择。李玛琳还就学员如何牢记自己使命和责任,在培训中“知道我们是谁”、“知道我们干什么”、“知道我们怎么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学员们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进一步端正入会动机,牢固树立会员意识,努力提高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自觉性;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做一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社会形象好的合格会员。二是要增强参政议政能力,树立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善于调研和分析问题,要充分认识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希望学员们积极围绕所在单位和地区的中心工作积极建诤言、献良策,做出应有的贡献。三是希望学员们力争“双岗创先”,站好本职岗位和参政党成员两个岗,为更好实现“两强一堡”的奋斗目标和云南省的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我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彭济生同志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代表省社会主义学院欢迎各位学员来我院学习,并对社会主义学院的性质、功能定位、历史沿革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彭济生在讲话中强调作为参政党成员必须强化政党意识,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成员在参政议政中作用。他希望学员们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通过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和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继承和发扬中国民主促进会爱国优良传统;增强责任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省政协常委、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民进昆明市委主委汪叶菊及民进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我院教务处处长张红岗参加并主持了开班仪式。(教务处  宋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