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272012-0816:36— 分享 —
民革云南省委新党员培训班结业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877

 

本站822  由云南省委统战部、民革云南省委、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于201281722日在省社院联合举办了民革云南省委新党员培训班。来自全省七个州(市)的67名新党员参加了培训。

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兴华、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友康出席开班典礼,教务处长张红岗主持开班仪式。民革省委李副主委作了开学动员讲话,她强调培训班旨在结合时代主旋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以及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加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相关要求,希望各位学员通过学习,要加深对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和政党制度的了解,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理想和信念;加深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和把握,为民革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作用;进一步加深对民革组织的了解和感情,增强自豪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我院副院长陈友康代表学院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社会主义学院的性质、历史沿革、功能定位等,并对学员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在培训期间处理好工学矛盾,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取得培训实效,展示民革的风采。

此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学员们先后学习了《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中国发展》、《民革党史》、《云南省情教育》、《参政议政》、《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等专题课程,同时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参观了呈贡新区新昆明建设等。学员们表示,通过学习,系统地领会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论体系的基本框架和丰富的实质内涵,深入地了解了民革的历史、发展和前进的方向;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彭济生,民革云南省委副巡视员蔡杰出席结业典礼。他们对这次培训给与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各位学员回去后要强化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要坚定信念,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努力开拓创新,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树立新时期民革党员的良好形象。(教研室  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