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162012-0816:27— 分享 —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举办2012年新社员培训班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343

   

本站811日讯  由省委统战部、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和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九三学社云南省委2012年新社员培训班,于85日至10日在我院举行,来自全省各个行业的56名九三学社新社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通过系统的学习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有关方针、政策以及九三学社章程、社史、时事政治、参政议政的有关知识,提高了九三学社新社员对新时期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和九三学社优良传统的认识,同时力求对九三学社的历史、宗旨、性质和地位有比较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作为参政党成员和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进一步明确入社的目的和肩负的任务。

在开班典礼上,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勇代表九三学社省委作了动员讲话,他说,举办新社员培训班是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多年来坚持的一项工作制度,是提升新社员综合素质,是落实九三学社中央人才强社战略,提高社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的需要和保证。周勇还就这次培训提出要着重解决好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二是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高度,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同进一步加强九三学社省委的自身建设结合起来,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三是通过学习九三学社社章社史,明确九三学社社员的权利、义务与职责。为了保证培训效果,周勇还对广大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端正学习态度,集中精力学习。二是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学习的目的在于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三是遵守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统筹安排,集中精力投入学习。另外周勇还传达了九三学社云南省委第十次代表大会的精神,希望各位社员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为实现九三学社云南省委第十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院副院长陈友康代表学院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社会主义学院的性质、功能定位、历史沿革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在讲话中,陈友康强调了共识教育是社会主义学院的核心和灵魂,现阶段主要是进行在思想上与党同心同德,在目标上与党同心同向,在行动上与党同心同行的“同心”教育。通过培训,引导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作为参政党成员必须强化政党意识,增强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共识,认真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就如何办好本期培训班,陈友康还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集中精力,遵守纪律,保证到课率。认真听课、交流,取得培训实效,展示九三学社的良好形象。

在结业典礼上,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勇同志作了培训小结,他说,通过4天学习和交流,学员们拓展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加强了各个地区干部工作经验交流、增进了相互间友谊。统战理论知识得到进一步增强,提高了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有关方针、政策、社章、社史、时事政治以及参政议政的有关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希望广大社员要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坚定信念,发挥优势,扎实工作,围绕我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主题,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开放富裕、文明幸福新云南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我院副院长陈友康同志在结业典礼上代表学院祝贺学业结束,他说,通过学习培训,增强了学员们社员意识,更加热爱党派、更加热爱多党合作制度。希望大家在本职岗位和参政党成员两个岗位上双岗建功,要在所在单位创佳绩,用人格感召力来展示党派形象。

学员代表,九三学社楚雄州专职副主委苏梅代表参训学员作总结发言,对省委统战部、九三学社省委、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这次培训班精心准备、细致服务,做了大量工作,代表参训学员表示感谢。她说,本次培训教学计划科学合理,针对性和适用性很强;教师授课很有吸引力,理论联系实际,重点突出,条理清晰。通过培训取得了三点收获:一是系统地学习了统一战线理论、九三学社社章社史、云南省情以及全省今后发展的战略、目标、思路和重点,让我们对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必然性和制度的优越性有了深刻的理解,对民主党派的地位和作用有了清醒的认识,对云南省情和全省发展大局有了全面的了解。二是接受了一次思想、心灵的洗礼。通过培训,让我们感觉到统战理论博大精深,民主党派工作任重道远,从而也增强了我们进一步加强学习的压力和动力。三是增进了学员间的感情,加深了对九三组织的热爱。

我院教务处处长张红岗参加并主持了开班和结业典礼。(教务处 宋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