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机关党建

102018-0515:21— 分享 —
云南社院邀请张生为全院教职工作《宪法的修订与国家治理体系的现代化》专题辅导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524

 

本站讯  5月9日上午,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邀请省法制办党组成员、主任助理张生博士为全体教职工作题为《宪法的修订与国家治理体系的现代化》专题辅导。学院全体教职工及2018年全省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员参加学习。

张生紧紧围绕“宪法的修订与国家治理体系的现代化”这一主题,从深刻历史的教训看现代化进程中的宪法难题、改革开放以来的成就与国家治理问题、宪法修正案对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推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和辅导讲授。

张生在报告中指出,此次宪法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英明决策,反映了时代的需要、人民的意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必须全面领会和深刻把握宪法修正案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等重要内容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大家感到,张生同志的辅导主题鲜明、逻辑严密、脉络清晰、内容详实、语言生动,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研究分析,更有实践层次的深度思考,对于学院党员干部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意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履行宪法职责,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大家表示,下一步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宪法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贯彻实施宪法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宪法意识,带头培育法制文化,带头成为宪法的坚定拥护者、积极传播者和自觉践行者。 (办公室 文字:黄存书 图片:卫家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