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机关党建

272017-1015:12— 分享 —
省社院机关党委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050

10月23日下午,省社会主义学院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省社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赵明辉主持学习会并就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通篇贯穿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位高、亮点多、干货足、接地气,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赵明辉作总结发言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非常接地气,既有顶层设计又有工作部署,每一句话都是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关键话、都是指导工作实践的管用话、都是广大党员和群众听得懂的大实话,听了既令人振奋、鼓舞,又感觉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都比较强,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一脉相承,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我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根本遵循。省社会主义学院要切实增强社院姓社意识,突出共识教育,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主动谋划,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教学、研究和宣传等各项工作。教学上,要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员头脑”,通过学员自学、专家辅导、课堂讨论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为新时代云南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理论研究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云南统一战线智库建设结合起来,突出统战性、注重前瞻性、强调决策性,提高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咨询的能力和水平。

赵明辉还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在学院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当前开展的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结合起来,长期坚持;三是全体党员要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工作实际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做到学思践悟、入脑入心;四是各支部书记要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既要自己学,也要带动所在支部的党员干部学,努力营造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

会议还对机关党委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机关党委  杨松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