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学院 >中华文化

172018-0110:22— 分享 —
蔡勇与文化交流处座谈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984

本站讯  2018年1月12日上午,云南社院党组书记蔡勇同志与文化交流处座谈。蔡勇听取了文化交流处工作情况汇报以及2018年工作计划,了解文化交流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和与会同志交流看法,对如何做好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蔡勇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文化自信,把学习作为提高政治素质、思想信念和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二是要加强调研。文化交流处要走出去,开拓眼界,学习兄弟社院好的做法,结合云南中华文化学院工作实际,谋划好2018年的重点和亮点工作,以开放的思维开展中华文化学院的各项工作。三是要提高站位。云南中华文化学院要找准定位、提高站位,发挥好我省在连接南亚、东南亚,沟通太平洋、印度洋方面具有的独特区位优势,以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和“一带一路”为契机,努力宣传中华文化,讲好云南民族文化故事。四是要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规定,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五是要转变工作作风,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制定好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扎扎实实推进工作。

文化交流处与会人员表示,十九大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结合蔡勇书记提出的要求,文化交流处的同志将提高站位,认真谋划和推进云南中华文化学院工作,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开拓创新,努力为我省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为实现中国梦云南篇章贡献力量。                      (文化交流处 彭碧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