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学院 >中华文化

122018-0221:24— 分享 —
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举办习近平用典主题书法展,宣传十九大精神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392

本站讯  2月10日上午,由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与民革昆明市委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的《学习十九大 品古典精华——习近平用典主题书法展》在七彩俊园方舟财富大厦开展。来自云南省政协文史委、云南中华文化学院、省总工会、民革昆明市委、昆明市工商联、中共盘龙区委统战部、昆明中山书画院、昆明雅士得拍卖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及社会各界人士莅临开展式并参观展览。

此次书法展共展出作品65件,由昆明中山书画院的书法家们及特邀嘉宾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用典进行主题创作,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出了积极贡献。书法作品品位高雅,具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反映了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的决心。

云南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陈友康出席开展式并致辞。他说: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作为统一战线的政治学院,着力增强学员的文化共识教育,并开展中华文化研究、宣传和交流,服务文化强省建设,用文化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十八大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参与举办这次书法展,是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习总书记在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著作中大量引用经典和名言警句,从诸子百家到唐诗宋词,上下五千年,纵横数万里,旁征博引,画龙点睛,信手拈来,运用自如,展现了渊博的知识、高度的智慧和高远的思想,闪耀着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智慧光芒,寓意深邃,生动传神,给人思想启迪,精神激励。习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中,引用了著名文学家杨慎、和云南诗人王元翰、许希孔等人的名句,赞扬云南自然生态之美,更让云南人感到亲切和自豪。用书法艺术形式表现习近平用典,是推动中华文明创造性转化的一种方式,有助于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我们要学习习近平用典,更加热爱中华文化,学习中华文化,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心灵,提升境界,培养新时代大国国民风度,成为自信、大度、高雅的中国人。

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昆明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昆明市委主委朱燕宣布开展。展期自2018年2月10日至2018年3月1日,共计20天。(云南中华文化学院文化交流处   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