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支部建设

122021-1109:33— 分享 —
学院党组书记蔡勇深入教务处党支部进行调研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522

本站讯  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始终把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作为党组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11月9日上午,学院党组书记蔡勇深入到所联系的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工作调研,听取党员干部对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支部党建工作作指导。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任务分解方案,听取教务处工作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常务副院长何云葵出席调研座谈会。

45d31d4341ada0cf70cb2f8d840ab7c.jpg

蔡勇强调,教学工作是学院的中心工作,教务处是学院教学工作的牵头协调部门,教务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按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切实抓好党支部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放在支部建设的首要位置,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促进人才培养主阵地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问题,提升教学管理工作水平;坚持实践导向,立足政治学院的职能定位,深入开展培训需求调研,创新工作载体和方式、方法,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推动学院教育培训工作创新发展。

针对2022年教育培训工作,蔡勇对教务处党支部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提升工作主动性,强化执行力,争取2022年完成学院“十四五”规划年度分解的指标任务;二是要牵头加强对省级统战系统单位培训需求调研,提高办学针对性,确保2022年培训规模稳中有升;三是加强与其它处室的工作协同,齐心协力抓好主责主业;四是加强处室资源整合与人员配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群策群力推动教育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五是加强课程体系建设,加快打造具有统战特点、社院特色的共识教育课程体系;六是促进年度工作与学院“十四五”规划任务分解的有机结合,确保“十四五”规划任务如期完成。(文、图:省社院教务处 李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