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222023-1212:40— 分享 —
全省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创新发展联合体建设培训班在玉溪开班

来源:云报客户端 浏览次数:486

12月21日,全省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创新发展联合体建设培训班在玉溪开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务部副主任、二级巡视员赵霞通过视频连线做工作指导,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何云葵作开班讲话,玉溪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颜永宏致辞,开班式由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春禄主持。

开班式上,何云葵介绍了近年来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开展统战教培工作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云南统战教培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阐明了建立全省统战教培创新发展联合体的重要意义、目标举措。指出,构建全省统战教培创新发展联合体有助于提升全省社院体系的整体效能、有助于形成统战教培协同攻关的合力、有助于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构建全省统战教培创新发展联合体,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战教培的主题主线,以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统战教培的重点,加强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建设,建设统战教培资源库,建立统战教培联动机制,实现资源共享、平台共建,建成优势互补、协同互助、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的全省统战教培创新发展联合体,推进新时代云南统战教培事业蓬勃发展。

1.jpg

开班式结束后,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东以“提高对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认识,推动统战教培工作创新发展”为题作专题辅导。

培训班上,来自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省工商联和全省16个州(市)社会主义学院、部分高校的领导和专家以及省社会主义学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共30余人,围绕培训主题分组讨论交流,达到了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目的。

据悉,举办本期培训班是省社会主义学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院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省社会主义学院已举办各类培训班57期、培训学员46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