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122023-0708:03— 分享 —
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强调: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发挥社院作用、展现社院优势、贡献社院力量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828

本站讯  2023年7月10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七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和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发挥社院作用、展现社院优势、贡献社院力量。

学习.jpg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岳宁主持会议,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省级机关党校校长李曙峰,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张艳芬到会指导。

会上,岳宁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著作部分篇目并带头作交流发言。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副教授尹未仙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省社会主义学院一级巡视员陈友康等4名同志发言

岳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华文明永续传承的战略高度,聚焦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个重大问题,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阐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供了行动指南。社会主义学院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在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作出社院贡献。

岳宁指出要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增强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历史主动和文化自觉;要牢记办院初心、紧扣职能定位、勇担使命任务,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确保学院正确办学方向;要深刻把握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重大要求,更加自觉地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在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教育培训、研究阐释和交流互鉴中发挥社院作用、展现社院优势、贡献社院力量。

岳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以学铸魂,夯实政治学院的政治根基;始终坚持以学增智,提高统战教培的能力本领;始终坚持以学正风,养成持续向好的教风学风;始终坚持以学促干,激发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李曙峰指出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学风扎实,发挥了“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和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改进学习方式、注重学习成果转化运用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强,省社院领导班子成员,行政副处级职务以上干部,专业技术副高职称以上教师,教学服务中心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会议

(文杨松禄  图:曹汀汀  审核:邓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