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062011-0909:37— 分享 —
云南社院召开教职工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841


  本站2011年9月2日讯 8月29日下午,新学期伊始,云南社院举行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总结暑假期间情况,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彭济生主持会议。
  副院长陈友康传达了第六届全国社会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我院认真贯彻落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第六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会议2011年7月26-27日在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中央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出席会议并作了《贯彻十年〈纲要〉,加强学科建设》的重要讲话,从战略角度对统战学科建设作了阐述。副院长张峰作题为《以学科建设为抓手,努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的主题报告,对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认为,近两年来,在中央社院的推动下,全国各级社院更加受到党委政府的重视,社会的认知度和认可度明显提高,功能发挥明显增强。自中央党外代表人士暨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召开和中办《纲要》发布以后,各级社院都努力争取领导,跟上时代,进入主流,练好内功,彰显特色,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在完善培训机制、课程建设、教学方法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科研资政、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都有显著推进,教育培训质量进一步提高,学员的满意度、统战部门和学员派出单位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大家表示,回去以后,将再接再厉,乘着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的东风,抓住机遇,制订好五年发展规划,努力奋斗,开创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和社院工作的新局面。陈友康在会上介绍了云南社院精品课程建设情况,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关注。
  会议认为,加强学科建设,争取在国家学科体系中设置统战学科,是发挥统战工作效能的需要。从国家层面讲,具有战略意义。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之一,其他两个法宝都有了专门研究的学科,而统一战线还没有,建立统战学科有利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和民主政治建设的发展,有利于国家的繁荣稳定。从社院层面讲,是社院正规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有了学科依托,社院的科学研究、统战科学人才培养才能得到体制保障而坚实推进,促进统战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发挥社院优势,加强统战学科建设,对社院成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正规军也具有重要意义。学科建设要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于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服务于社院教学科研工作。
  陈友康总结了暑假期间的办班情况和学报改版情况,对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对近期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有关处、室做好教育培训和科研项目建设工作。
  副院长彭立峰传达了第六届全国社会主义学院后勤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近期的行政、后勤工作做了安排。7月22日上午,第六届全国社会主义学院后勤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王京治出席会议并讲话。叶小文在讲话中说,社会主义学院是国家干部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的历史时期,社会主义学院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既要抓好社会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也要抓好社会主义学院的基本建设。在推动社会主义学院的正规化建设中,后勤工作发挥着重要作用。在社会主义学院的后勤工作中,要牢固树立服务无小事、服务无借口、服务无缝隙、服务无止境的“四个服务”的理念;要将后勤工作覆盖到每个角落,努力做到:服务工作做实做优、保障工作做大做强、民生工作做细做暖,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学员提供高规格、人性化的服务,保证授课、研讨、考察、总结等各个教学环节、科研工作以及行政工作的正常运转和可持续、正规化发展。
  彭立峰要求,各处、室按五年规划做好下半年工作,并为年终总结做准备;做好正规化建设,对办公室进行检查,做好考勤工作;人事处要做好选调人员工作。最后,他强调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不能放松。
  会议对在省委统战部“七一创先争优”活动中获奖的单位和同志进行了表彰,彭济生向他们授予证书和奖牌。他要求全体同志在新学期要以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取得新的业绩。他还对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再次进行强调和动员,要求大家毫不懈怠地将这项工作做好。
  巡视员孙广仁出席会议。(文化交流处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