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062011-0909:35— 分享 —
浙江统战系统办公室工作研讨班在我院举办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109

 

  本站9月6日讯 9月3日至5日,浙江社院2011年全省统战系统办公室工作研讨班在我院举办,来自浙江全省统战系统办公室的27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浙江省委统战部和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办班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社院党组书记苏红军看望了培训班学员,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蒋学基带队培训。
  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友康出席了开班典礼和结业典礼,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蒋学基出席了结业典礼,典礼仪式由我院教务处处长张红岗主持。
  陈友康在开班典礼上代表云南社院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社会主义学院的性质、功能定位、历史沿革等。对参训学员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在培训期间转变好角色,遵守纪律,参加好各个环节的教学活动,互帮互助,认真听课,交流心得体会,取得培训实效,充分展示浙江统战系统办公室干部的良好形象。浙江省委统战部办公室副主任马招法代表浙江省委统战部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对云南社院为办好此次培训班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云南地处祖国的西南边陲,民族宗教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统一战线工作和社院的各项工作都走在全国前列,这是我们学习取经的大好机会。他强调,我们从事的是统一战线的办公室工作,具有“协调部”、“参谋部”、“服务部”、“督察部”职能和作用,在培训过程中要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集中精力,排除各种干扰,认真读书,勤于思考,争取在较短的时间里有较大的收获。培训班学员方正茂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说,参加这次培训班对开拓我们的视野,丰富我们的知识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将珍惜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认真遵守培训纪律,以认真的态度投入学习;坚持学以致用,以求索的精神投入学习。
  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蒋学基在结业典礼讲话时,对云南社院为此次办班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异地办学有助于学员开拓视野,接受新的信息,有助于提高办公室干部的工作能力。云南的民族和宗教工作做得非常出色,对浙江省统战部门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很有启示。云南社院课程设置合理,教师认真教学,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陈友康在结业典礼上表示,云南社院和浙江社院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相互学习,进一步促进两省统一战线干部培训工作发展。
  本期培训班以介绍云南省情为主线,通过“云南桥头堡建设”、“少数民族统战工作”和“如何提高办公室工作科学化水平”专题课讲授,同时专门邀请云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王曦宁、党外代表人士和知识分子处处长王志荣、工商经济处副处长寇强与学员进行座谈。双方从各自工作职能所开展的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达到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目的。(教务处 王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