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252021-0609:40— 分享 —
云南社院开展“听我讲党课”微党课比赛活动

来源:教研室 浏览次数:1843

本站讯 623日下午,为深入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红色精神、厚植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在革命传统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红色基因传承中牢记党的性质宗旨,接受党性锻炼,感悟初心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听我讲党课”微党课比赛。学院党组书记蔡勇、副院长陈友康、党组成员 秘书长谢灿坤等担任评委,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微党课.jpg

学院各党支部选派的选手紧扣“庆建党百年 颂红色精神”主题,分别讲授了《光明磊落 视死如归——陈延年》《一块银元》《黑暗中的追梦人生》《用生命奏响革命的乐章》《罗炳辉:从奴隶到将军》《金伞献给党—末代傣王刀世勋》《向英雄母亲敬礼》《长征中的最后一战》等微党课。

微党课2.jpg

比赛结束后,蔡勇指出,微党课虽小,但展现出来的是讲授者的理论思维和情怀视野。党课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富有创意,从一个历史事件、一位历史人物入手,充实生动,坚持以小切口讲清大主题,小事件讲清大政策,小案例讲清大道理,微党课比赛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后,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多组织开展形式多种的赛事活动,涵养社院干部教师担当作为的勇气和底气,不断提高党性观念和思想觉悟,不断提高“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水平。(图:人事处 张波 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新闻宣传组 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