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学院 >文化课堂

192023-0608:53— 分享 —
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举办“AI时代的战争与和平问题”文化共识沙龙

来源:文化交流处 浏览次数:2156

本站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强军思想,增强党外干部的国防观念,近日,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举办2023年第4期文化共识沙龙:“AI时代的战争与和平问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和平与发展论述的体会”邀请丽江军分区原司令员、国防大学战役指挥学硕士郭小华译审担任主讲嘉宾。2023年全省党外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1e272b2ac05c427c8cff67c42f79336.jpg

郭小华回顾了四次工业革命带来武器装备变化所引发的军事革命及对世界局势走向的重要影响,讲述了经济科技的发展带来的战争方式变迁和战争形态演进,并以俄乌战争为例,分析了未来战争的形态。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必须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另一方面,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们也要做好迎接惊涛骇浪考验的准备。

23f25fb4da6eae0e256a2de138fd381.jpg

在互动交流中,大家对人工智能给人类带来的风险挑战、加强中国海外利益保护、军民融合发展促进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无人机和人工智能产业在云南的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开展国防教育是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以学促干,创新文化共识教育的有益尝试,拓展了党外干部学员的知识领域,激发了其历史和时代担当。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勇敢面对国际形势和技术发展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聪明才智,发挥积极作用。(文:刘洋  图:刘小彩 审核: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