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统战新闻

042024-0115:27— 分享 —
【见证•2023】“地域+领域”组团式帮扶

来源:统战新语 浏览次数:167

怀念2023,憧憬2024。过去的一年,我们在热气腾腾的人间烟火中,在每个“统战人”的接续奋斗中,记录统一战线的砥砺前行:
这一年,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奔波于万里长江,为生态环境保护建诤言、献良策;淄博烧烤的风吹进了天山和雪域高原,广西科目三的舞蹈火遍了各个民族;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道教界代表齐聚中国茅山,探讨用古老的东方智慧解决世界的时代难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用“寻美”的足迹丈量泱泱中华,看大漠孤烟、江南细雨;港澳台侨同胞的航班更频繁地落在首都、虹桥、白云机场,共同谱写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
这不是2023的全部,统一战线的时间刻度由每个“统战人”来标注。“统战新语”推出“见证•2023”统一战线年度热词盘点,陪你打开记忆之门,解码“统战”这一年!



“地域+领域”组团式帮扶

1.jpeg

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金银山易地搬迁社区

2023年是毕节试验区建立35周年。35年来,统一战线聚焦开发扶贫、生态建设等主题,广泛参与、倾力相助,推动毕节试验区发生了巨大变化,成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一个生动典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统一战线尽锐出战、务求精准,助力毕节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

2.jpeg

统一战线聚力打造易地搬迁幸福家园

2023年7月,中央统战部印发了《关于统一战线“地域+领域”组团式帮扶毕节的工作方案》,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支持毕节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带队,就探索开展“地域+领域”组团式帮扶毕节开展专题调研,共组织83批次1793人次赴毕节调研,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104人次。统一战线组织专题会、会商会或座谈会126次,各领域专家学者热情支持参与,广泛集智聚力,会同贵州省和毕节市有关方面共同研究谋划实施方案,细化帮扶举措,助力毕节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