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242013-1210:38— 分享 —
云南社院参加第一届全国社会主义学院系统科研评奖获佳绩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599

 

本站12月24日  近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公布了第一届全国社会主义学院系统科研评奖获奖名单,我院丁忠兰的专著《云南民族地区扶贫模式研究》获一等奖,陈友康的《政学两界良性互动是篇大文章》、蒲跃的《民族识别与主体自觉》、黄梅的《关于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参政议政情况的思考》三篇学术论文获三等奖。这个成绩的获得,是学院重视科研创新、强化成果转化的体现,是学院教师潜心研究、尽心教学的结果,扩大了学院的学术影响,提高了学院的学术声誉。

近年来,云南社院以贯彻落实《2010—2020 年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改革和发展纲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为契机,创新工作理念、加大经费投入、强化科研管理、突出科研创新、注重成果转化,科研工作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充分发挥了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的作用。学院制定了《科研奖励暂行办法》、《科研专著资助办法》等激励措施,鼓励教师积极进行科研成果转化。学院教师以各级各类科研课题为依托、以各种学术研讨会为契机,积极发表学术论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据统计,2010年以来,我院教师出版专著1部、论文集2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30余篇,有的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加强和做好新形势下的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这给我们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理论研究提供了新契机、开辟了新领域,我们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研究。相信在学院领导的重视和全院教学科研人员的努力下,云南社院的科研工作必将取得新的进步,获得更大的发展。(科研处  杨松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