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292012-0515:44— 分享 —
全省藏区基层统战、宗教干部培训班结业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494

                   

本站5月28日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省藏区统战工作,省委统战部和省社会主义学院于2012年5月20日至26日共同举办了“全省藏区基层统战、宗教干部培训班”,对来自全省藏区的43名基层统战宗教干部进行了为期7天的培训。
  培训班
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精神为主线,着眼于提高全省藏区统战、宗教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影响力,重点安排了《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着力提高云南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统一战线基本理论》、《“宗教事务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传达学习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会议精神》、《党的藏区工作政策及热点、难点问题》、《境外藏胞工作》七个专题讲座,同时还安排了座谈讨论、学习交流、参观考察等学习活动。

培训班的大会交流中,德钦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农布扎堆同志代表参训学员作了总结发言,认为本次培训班从筹备到课程设置以及培训期间的各项工作都做到了精心准备、认真细致,对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这次培训班的各方面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在大会交流发言中,学员也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科学,针对性强,及时为藏区的基层统战、宗教干部进行了很好的“充电”。培训时间虽然很短,但收获很多,通过学习培训使他们进一步认清了当前民族宗教工作特别是涉藏地区民族宗教工作所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增强了做好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使他们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明确了工作的方向,通过培训还让他们学到了新的工作方法,为今后做好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今后要加强学习,深入实践,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努力成为一名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优秀的统战、宗教干部。(教务处 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