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312011-1009:35— 分享 —
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务工作培训班开班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366

  

    本站10月30日讯  由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和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务工作培训班2011年10月29日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全省16个地、州(市)的非公有制组织46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省工商联副主席赵明辉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他说:“本次培训班是省工商联(商会)非公有经济组织党委成立以来举办第一次培训班,体现了省工商联党组和省工商联(商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对工作在第一线的非公有制企业党务工作者的关怀。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把培训班作为开阔视野、增长知识的课堂,作为广交朋友、拓展交流的舞台,作为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的起点,进一步增强发展本领,提高工作水平。”他结合实际工作对大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要大家充分认清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对党建工作提出新问题,通过学习掌握党务工作理论、方法和技能,为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认真履职。要履行好“一岗双职”,发挥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广大党员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坚强集体。三是不断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创建党建工作新方式,搭建党建工作新格局,增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创造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四是学有所获。通过学习培训,把学到的知识化为跨越发展及追求卓越的激情,化为审时度势、总揽全局的本领,化为善抓机遇、善谋良策的能力,化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新水平。
   我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彭济生同志参加了开班典礼,彭济生代表社会主义学院欢迎大家到学院学习,并对学员提出要求:一是增强使命感;二是增强时代感;三是增强责任感;四是增强成就感;五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认清党建工作在非公有制企业中所起的作用,更加自觉地将企业党建工作放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落实,以高标准、严要求和更有成效地做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我省非公经济企业党建工作的水平。
  本次培训班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务工作者的党性修养,明确新时期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从而进一步提升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的政治理论素质、党建业务水平和服务发展能力,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培训班有针对性地设置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几个问题;党支部书记工作方法和班子建设;波澜壮阔九十年,经验教训记心间;在非公企业中,如何开展党建工作四个专题进行系统培训。理论学习结束后,学员们还将展开现场教学,奔赴扎西会议会址、罗炳辉纪念馆等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丰富知识能力结构,提升服务经济建设和促进企业科学发展的本领。
  我院教务处处长张红岗主持了开班仪式。(教务处 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