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机关党建

212011-0611:23— 分享 —
征文:真知 真信 真爱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153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征文

真知 真信 真爱


——对中国共产党的真诚表白


 邓正康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喜庆的日子里,我和每一位教职员工一样,都以激动的心情真挚的情感积极参加各级机关和本院组织的一系列纪念活动,并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这段时间我都在想,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向党的生日献上一份什么更有意义的礼物呢?最后,还是确定以我对党的认识从真知、真信到真爱的思想的升华,对党作一个真诚的表白,向党说说心里话。
  我1975年7月高中毕业,1976年2月积极响应祖国的召唤应征入伍到了北京军区内蒙古通信总站成为一名通信兵。我那个时候参军,个人的目的也是明确的,到部队能过上吃穿不愁的日子,也想为自己找一条出路有个好的前途。那个时候能在部队早日入党也是非常光荣的事,被很多人认为是衡量和评价是不是优秀战士的标准,所以努力表现争取早日入党也成了战士们奋斗的目标。在组织的教育培训和自己的努力下,我1979年12月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而且第一时间写信给父母和亲友,把这一喜讯告诉了他们。不过,尽管我从组织上入了党,但这个时候的我对党的认识和了解还是太少太少,几乎是空白。随后,我考取了军区教导大队通信技师培训班,提了干,被任命为北京军区内蒙古通信总站一营营部书记(相当于秘书,正排职)。后来又抽调到总站高考补习班当辅导教员,讲授高中数学和高中物理,对党的历史知识几乎没有接触,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的领会认识是不深的,因此,对党的信仰、热爱还是带有较大的盲目性。
  我对党的历史的深入认识和了解,是我于1982年9月至1984年7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中共党史教员培训班”这两年对中共党史的系统学习。“中共党史教员培训班”是当时为全军各院校培养急需的党史教员开设的,对学员的选拔进行了严格的政审和入学考试。我在北京军区的考生中以比较优异的成绩被录取,成为一名军事院校的准教员。在两年的在校学习期间,比较系统的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教育学、心理学、逻辑学等十多门基础理论学科,中国近代史和中共党史是主要的专业课,特别是中共党史,教学计划中安排了较多的学时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我通过系统深入学习中共党史,一方面,全面系统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为了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共同富裕所走过的艰辛而辉煌的历程。另一方面,是对一些历史结论性的表述,如“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近代中国社会及人民革命斗争发展的必然结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事业要由中国共产党来领导,这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等等,有了深刻的认识和领会。可以这样说,我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深入学习和了解,从思想深处真切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真是很了不起的,懂得了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的真正含义,在思想上升华了对党的了解和认识,也打下了对党的信念的思想基础。可以这样说,这一段学习经历,奠定我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基础,对我的健康成长起到了关键作用。
  1984年7月,我从西安政治学院毕业后被统一分配到昆明陆军学院政治部历史教研室当了一名教员。直到1990年8月,我一直从事中国近代史、中共党史、中国革命史等课程的教学。我始终把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热爱的真挚情感融入到教学中,把认真宣传党的光荣历史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把每一次授课都作为对自己思想的洗礼,不断坚定对党的信念。
  1990年8月至1995年9月,我在昆明陆军学院学员中队担任教导员,任中队党支部书记和大队党委委员。2001年9月转业到云南社院工作后,分别担任过教学支部的宣传委员、支部书记、总支副书记,现仍担任行政支部组织委员、总支副书记和省委统战部直属单位党委委员。在较长的时间内都在积极做党务工作,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尽一份责任。特别是自己通过积极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党性锻炼不断得到提高,对党的信念更加坚定。也使我更加明白一个道理,只有更多的熟悉和了解党的光荣历史,才能更加坚定对党的信念,也才能更加热爱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
  对党的热爱不应该停留在口头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应当有实际行动。当前,在全党深入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和“学习杨善洲精神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学习生活会活动中,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和基层党务工作者,就应当按照我公开承诺的那样,作为一名党员,应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不愧对共产党员的称号;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应积极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出力献策,不辜负党员的信任和期望;作为教学服务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应尽职尽责把组织赋予的任务完成好,多为全院教职工和中心员工办实事好事,做到上不愧对组织,下不愧对教职员工。
  这就是我对党的真诚表白,并作为一份礼物献给党的90岁生日。(作者系学院教学服务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