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232021-0609:27— 分享 —
中共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改革开放史

来源:教研室 浏览次数:2051

本站讯 6月22日上午,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并交流研讨。学院邀请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宣讲团成员、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王新红教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史》专题辅导,学院党组书记蔡勇主持会议并作小结。

中心组第八次.jpg

王新红教授从改革开放史是最辉煌的历史篇章、邓小平与改革开放、改革开放的持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让学院教职工们加深了对改革开放重大意义、伟大成就、宝贵经验的理解,提振了深化学院改革、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中心组第八次2.jpg

蔡勇指出,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一步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的原则,这是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的必然要求。“十四五”时期,随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省委印发的《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的颁布,学院的改革也面临许多新的任务。

蔡勇强调,我们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以更大的勇气、更有力的举措深化学院改革,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实现创建全国省级一流社院目标。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行政副处级职务(含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专业技术副高(含副高)职称以上教师参加集中学习,5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交流研讨。(图: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新闻宣传组  王曜宇 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新闻宣传组  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