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222021-0615:40— 分享 —
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时代:省社会主义学院赴威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验活动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1973

本站讯  6月18日至20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到威信扎西会议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体验活动,重温扎西会议光辉历史,追忆红军长征峥嵘岁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体验活动。

2.JPG

扎西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在长征途中召开的重要会议,是遵义会议的继续和发展,也是中央红军变被动为主动,扩大红军队伍、精减缩编,确立以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摆脱敌军围追堵截,胜利完成北上抗日的历史任务,推动中国革命走向胜利新阶段。在学习体验活动中,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聆听了扎西干部学院高级讲师魏永琴作的《走向胜利的起点——光辉的扎西会议》专题报告,观看红色电影《扎西1935》,深入学习扎西会议改组党中央的领导特别是军事领导、推动中国革命走向胜利阶段的光辉历史。

1.jpg

1.JPG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观扎西镇江西会馆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会址、扎西会议纪念馆、水田寨花房子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会址。到红军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并在学院党组书记蔡勇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3.jpg

7.jpg

一路跟随解说员的步伐,大家踏入一间间陈设简陋、质朴的房间,仔细观察珍贵的历史图片,瞻仰饱经沧桑的历史文物,认真学习扎西会议作出的一系列事关党和红军生存与发展的重大部署的光辉历史,聆听一个个鲜活的红色故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共同追忆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

6.jpg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学习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踏着当年红军的足迹,爬坡过坎、翻山越岭,重走长征路,自做红军餐,切身体验了红军长征跋山涉水、不畏艰险的艰辛,深刻感悟长征精神,从伟大的长征精神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5.JPG

8.JPG

本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体验活动,让省社会主义学院的每位参与者重温和回顾扎西会议的光辉历史,传承中国共产党光荣的革命传统,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感受革命先烈们的坚韧、坚定和坚持。通过学习体验活动,进一步汇聚起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争创全国省级一流社院的强大精神动力,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打下坚实基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新闻宣传组 念兴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