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资政工作

122016-0112:26— 分享 —
我院召开《统一战线和谐关系与云南跨越式发展丛书》编撰动员会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6045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发挥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决策咨询研究功能,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发挥优势服务现实发展的着力点。经学院党组会研究决定,拟在前期研究成果基础上组织编撰出版《统一战线和谐关系与云南跨越发展丛书》(以下简称《丛书》),为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献礼。17日上午,学院召开《丛书》编撰项目动员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蔡勇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陈友康主持,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彭立峰出席会议,《丛书》编撰委员会成员及相关编撰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科研处处长蒲跃就《丛书》编撰项目的指导思想、编撰目的、时间安排、成果运用、经费保障、项目特点、丛书构成、项目组成员安排、体例要求等作了说明。

蔡勇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丛书》编撰项目启动会的举行意味着编撰工作正式开始,标志着我院建院60周年庆典进入倒计时阶段,同时标志着我院创新型智库建设实践的开始。《丛书》编撰项目的启动是云南省社院建院60周年的一件大事,是我院今年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社院历史上的一件大事,全院要高度重视,抓好各项相关工作的落实,充分发挥好社院科研创新的资政促教作用。针对此项目的实施蔡勇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举全院之力,团结一致、攻坚克难,高水平、高质量地按期完成编撰任务,为学院建院60周年献上一份大礼,也为“十三五”开局之年献上一份大礼;二要坚持开放的思维和创新的方式,实现院内院外结合,整合优质资源,探索运行机制,保证质量、提升品质、做出品牌;三要围绕云南跨越发展的路子,实现统一战线“五大关系和谐”支撑发展、服务发展,最终加快发展的主基调;四要加强领导,强化组织协调,确保人员配置、经费配套和相关条件保障。

陈友康说,编撰《丛书》体现了社院科研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体现特色、突出优势”的基本思路,具有重要意义。一是总结我省统战工作的做法和成就,提炼成功经验,提出进一步做好五大和谐工作的建议,为统战工作提供理论支持。二是推出标志性成果,提高科研工作权威性和影响力,加强统战学科和统战智库建设。三是通过项目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和教学能力。陈友康还对《丛书》撰写的内容和方法提出看法,要求全院教职工按照蔡书记讲话要求,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务、务求成功。(科研处:蔡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