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州市社院

252024-0309:53— 分享 —
曲靖市社会主义学院着力营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浓厚氛围

来源:曲靖社院 浏览次数:162

近年来,曲靖市社会主义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工作实际、突出社院特色,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广领域扩展,着力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浓厚氛围。

图片1.png

强化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院委会、干部职工大会、支部“三会一课”等学习内容,通过主题党日、“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平台等,常态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云南省委、曲靖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理论政策等内容,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图片2.png图片3.png

抓好阵地建设,强化教育引导。在院内建成了曲靖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主题教育馆展厅面积达600平方米,由序厅、共融中华民族、共铸伟大祖国、共建精神家园、共享复兴荣光、结语等六个部分组成。通过丰富的视频影像、图片、文字和实物资料,展示了云南、曲靖千百年来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展示了曲靖各族儿女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生动实践。截止目前,已接待各级领导、学员、社会各界人士和各族群众现场参观超过10000余人次,有效促进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图片4.png

丰富宣传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LED屏、“智慧校园”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平台,宣传党的民族宗教理论和方针政策。借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广场、清风走廊、廉洁文化大讲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等校园宣传阵地,进一步深化党校学员、教职工对民族团结进步相关政策的充分学习和深刻领悟。借力党报、网络等主流媒体,及时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做法,先后在学习强国平台、曲靖日报等媒体发布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外宣信息共计20余篇。

图片5.png

创新活动形式,增强活动实效。注重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内容融入各类主题活动之中,在中国传统节日、民族节庆日等节点,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组织曲靖市第十六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培训班次学员到曲靖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窗共进情更浓”主题党日活动,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氛围。(曲靖市委社会主义学院  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