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州市社院

292023-0511:11— 分享 —
曲靖社院强化培训助力全市社院系统信息员综合能力素质再提升

来源:曲靖社院 浏览次数:1739

为进一步加强县级社会主义学校业务指导,不断提升全市社院系统信息工作能力和水平。5月22日、23日,曲靖社院举办全市社院系统2023年度信息工作业务培训班,来自全市社院系统43名信息员参加培训。 

1.jpg

高度重视,强化领导。曲靖社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于5月11日召开了2023年第六次院委会研究曲靖社院系统2023年度信息工作业务培训工作,成立了工作专班,审议了培训方案,进一步落实了分工,明确了责任。开班式上,分管院领导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以对社院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政治担当,分享了多年写作的心得体会,以《提升信息宣传质效打造有辨识度的工作品牌》为题作了专题辅导。 

2.jpg

科学设置,按需施教。培训紧紧围绕新时代全市社院系统外宣工作特点和党务政务信息写作新要求,对全市社院系统外宣骨干和教学科研骨干开展培训,精心设置了《新媒体语境下的信息写作与包装》《新闻采访与写作》《抓实新时期政务信息工作有效服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精准高效做好党委信息工作》等专题辅导,邀请了新闻媒体编辑等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授。

专题研讨,凝聚共识。研讨座谈会上,参训学员围绕第十一次全省社院院长联席会议精神,针对当前全市社院系统外宣工作和党务政务信息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度交流,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做好信息工作的思路。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严格管理,学风严谨。全体学员通过智慧校园平台扫码签到,形成实时、即时的考勤数据。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持续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思考、带着问题交流,做到深学细悟、入脑入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安全保密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展现了全市社院系统信息员队伍良好形象。

注重转化,成效显著。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有很强针对性和指导性,课程安排合理、选题精准、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开拓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对提高报送信息质量很有针对性、启发性,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达到了提高认识、丰富思想、厘清思路、凝聚力量的效果。要把此次培训学到的好经验、好思路、好做法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自觉,运用到市县社院事业发展中来,凝聚推动全市社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曲靖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曲靖社院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