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学院 >中华文化

042023-0423:46— 分享 —
书香校园倡议书

来源:文化交流处 浏览次数:2693

全体教职工、学员: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浓厚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校园氛围,引导广大师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云南中华文化学院开展主题为“赓续民族精神 凝聚文化共识”的第四届书香校园活动。特向全院教职工、学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开卷有益。“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书籍是人类的智慧结晶。读书能感悟人生,陶冶情操,提升境界。

二、终身读书。读书学习是终身的事业,我们要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读”出人生的充实与美丽,实现自身知识、能力、观念的有机转化,实现人的全面发展。

三、读以致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让我们在书籍中汲取知识力量,提升工作能力,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春天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建设书香社院,共享读书乐趣。

学院图书馆(省图书馆社院分馆)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