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政后勤 >制度建设

162020-0717:45— 分享 —
云南社院举行2020年上半年消防安全培训和实操演练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831

 

本站讯 为做好夏季学院教学综合楼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院教职员工、临街各承租户防火安全意识,掌握防火基本知识,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教学综合楼、教职员工及各承租户的生命和财产安全,7月9日下午云南社院举行2020年上半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火灾自救逃生疏散及灭火实战演练。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临街商铺承租户共100余人参加培训。受一级巡视员袁光兴委托,教学服务中心负责人代表学院领导在培训会上作动员。

此次培训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辅导和实操演练两部分。消防知识辅导由昆明市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杨万龙参谋结合消防安全工作特点,有针对性的讲解了常见的火灾隐患、近期典型火灾事故案例、消防法律法规常识及火场救人与自救等。实操演练由学院消防安全管理部门组织火灾自救逃生疏散演练和灭火实战演练。

通过培训,强化了教职员工和临街租户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熟悉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熟练掌握自救逃生的措施,让大家能在危机的情况下做出科学的判断和正确的应对措施,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保护好其他人,提高了消防安全业务水平。同时又对学院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