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支部建设

182022-1009:55— 分享 —
扎实推进“两场革命” 教学服务中心创新服务出亮点

来源:教学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1310

本站讯  2022年教学服务中心围绕学院主责主业,结合工作实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充分发挥服务保障功能,深化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摒弃守旧思想,开拓创新思维,在创新服务形式上下功夫,形成工作亮点。

一、咄嗟立力,扎实推进“两场革命”

结合工作实际,在党员和部门负责人中开展“‘十种表现’我有吗”大讨论活动,自我剖析,找出问题,列出整改措施。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改变工作方式,推进作风革命,服务中心支部书记、党员带头,工作在一线,党建引领,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

二、转变观念,认真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

一是结合教学服务中心工作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二是开展学习调研和回访,向民进云南省委、民建云南省委征询存在问题并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到昆明饭店等四家酒店开展调研,借鉴好的做法和经验。三是从5月份起在部分会议和培训班次开展后勤服务质量跟踪调查,针对存在问题,改进工作方法。四是召开部门负责人座谈会,统一思想,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谋发展。

三、优化整合,有效推进重点工作完成

一是配合省审计厅审计调查组开展审计工作,根据审计意见,制定审计整改方案,成立审计整改工作小组,于6月份完成审计整改。二是持续推进教学服务中心改革,优化整合资源,购置并使用进销存软件,规范固定资产管理;强化规范化管理,调整部门人员配置,11名员工轮岗,拓宽了工作思路,突破了工作瓶颈,取得了预期效果。

四、创新服务,多形式多渠道对外宣传,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一是为方便学员的学习生活,安装自助售货机、设置便民生活用品销售点,免费提供一次性擦眼镜试纸、小糖果等。二是与相关处室共同将三楼多功能厅调整为文化活动室,提供茶艺服务,修缮恢复开放台球室、乒乓球室、健身房、图书馆及播放电影等,丰富了学员的课余生活。三是成立宣传小组,陆续制作宣传图片、小视频利用微信等媒体对教学服务中心的疫情防控、创新服务、员工风采、菜品研发等进行宣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五、升级优化设施设备,不断提升学员学习生活环境

一是配合学院办公室采购视频会议设施,顺利做好与中央社院联网直播2022年春季开学典礼及第十次全省社院(校)院(校)长联席会议等视频直播工作。二是在学员宿舍安装增加照明灯带,安装电视机顶盒,修复更换39间学员宿舍破损墙纸,加强校园绿化建设,创造优美学习环境。

六、做好脱贫地区企业帮扶工作,切实关心关爱员工

一是助力乡村振兴,通过“832”平台采购脱贫地区企业农副产品餐饮食材,截至目前已完成140648.80元的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的采购。二是关心关爱员工,慰问生病住院员工3人次,积极为员工解决工作、生活中的难题,有效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提升了员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文:教学服务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