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支部建设

242022-0309:19— 分享 —
蔡勇参加科研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1445

本站讯 3月23日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蔡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科研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省社会主义学院机关党委委员马弋涵到会指导。

573c7bf05d7cf33714b56c92b182628.jpg

会上科研处党支部书记杨松禄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支委会对照检查。每位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蔡勇强调开好组织生活会不仅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打扫思想灰尘、净化灵魂的“政治体检”,也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锤炼党性、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这次科研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大家聚焦问题、直奔主题、开门见山,做到了“面对面”“实打实”,达到了“触及灵魂”“红脸出汗”的效果。

蔡勇指出,科研处承担着理论研究、智库建设、学报编辑、网站管理等工作,是学院的重要职能部门,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凸显社院科研的政治属性、政治功能。

222.jpg

蔡勇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紧贴云南统战工作实际、紧跟学院党组和行政工作部署来抓好科研,做到党组和行政的工作推进到哪里,科研工作延伸到哪里,切实发挥好科研资政促教作用;要理直气壮讲真理,始终坚持社院姓社办学方向,用学术讲政治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笃行不怠讲担当,对照王宁书记对云南干部提出的“五个表率”、指出的“十个问题”,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抓手,在想事、谋事、干事、成事上下功夫,努力使科研工作率先进入全国省级一流社院行列;不折不扣讲纪律,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都要把纪律和规矩摆在第一位,用铁的纪律淬炼铁的科研队伍。

(科研处党支部  李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