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支部建设

212022-0310:05— 分享 —
蔡勇深入教务处党支部调研并指导组织生活会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323

本站讯 为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3月17日下午,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蔡勇深入到所联系的教务处党支部进行调研,全程参与并指导教务处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魏贵华主持,教务处全体党员参加。学院机关党委委员马弋涵列席会议。

12345.jpg

魏贵华通报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聚焦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主题,魏贵华代表党支部作了对照检查。支部书记带头,支部党员紧紧围绕“四对照四看”,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结合干部作风存在的“十种表现”,认真查摆“十种表现是否有我”。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通过打扫支部和个人的“政治灰尘”,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支部党员宋波同志因疫情原因,通过电话连线方式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马弋涵受机关党委委派进行会议点评。她认为教务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开出了质量和效果,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创新了个别党员参会方式。她指出了组织生活会存在的不足,并对支部做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蔡勇对教务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作点评。认为紧扣主题、程序严格、会风严谨,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不足。蔡勇强调,教务处党支部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切实抓好组织生活会的整改落实,做到真落实、真整改。针对党支部建设,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把省委和学院的工作部署以“钉钉子”的精神落到实处;三是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做到守正创新,提高工作效能;四是要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实见效;五是要巩固提升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深入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六是要在支部建设中作表率,通过支部建设促进业务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7890.jpg

会上,教务处党支部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文、图:教务处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