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支部建设

192020-0517:39— 分享 —
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 教务处党支部赴乔后镇丰乐村回访调研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762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响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党支部于5月7日至9日赴洱源县乔后镇丰乐村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走访慰问挂钩帮扶农户,调研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有关工作,并同丰乐村龙底党支部开展了“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

教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魏贵华带领支部部分党员,前往丰乐村挂钩农户段中仁、段应中、段福生等家中进行回访慰问,给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受学院委托给监测户发放了慰问金。教务处党员与挂钩农户拉家常,了解脱贫摘帽基本情况和农户的困难、需求,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鼓励农户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扶和学院的帮助下,用好用活各项惠农政策,全力做到脱贫不返贫。通过自己的劳动,与全省同步实现小康。

教务处党员深入省社院驻丰乐村扶贫工作队,看望慰问工作队队员,了解近期驻村扶贫工作情况,调研当前监测户、边缘户的具体情况和采取的帮扶措施。给驻村工作队员送去新鲜蔬菜,向驻村工作队表示关心和问候。

教务处党支部与龙底党支部开展了“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双方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激发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就基层党支部建设、党员作用发挥、党支部在基层乡村治理中的作用等进行了热烈交流,对进一步加强共建、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成了共识。教务处党支部向龙底党支部赠送《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苦难辉煌》等一批党建书籍。乔后镇党委书记王相全参加座谈,听取了基层党员代表对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等工作的意见、建议。

省社院下派洱源县政府挂职副县长、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罗建生、省社院人事处副处长邓瑛参加了此次回访调研。(文、图:省社院教务处 普朝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