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支部建设

212017-0410:44— 分享 —
我院教务处党支部和教研室党支部与挂联点开展 “挂包帮”“转走访”回访活动及 “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930

本站讯  3月27日至29日,由我院教务处党支部和教研室党支部牵头组织,教务处和教研室全处人员参加,深入挂钩扶贫点洱源县乔后镇丰乐村,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回访慰问活动和“双联系—共建双推进”活动,为精准扶贫工作注入动力。

走访慰问挂钩家庭。按照“挂包帮”“转走访”回访和“回头看”工作要求,以处室为单位,教务处和教研室两个处分别走访慰问了本处室人员挂钩家庭,送去困难补助金。进一步了解掌握“一户一策”措施落实情况,倾听挂钩户实际需求,宣传党和政府惠民政策,有效增强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

捐款帮扶贫困学生家庭。教务处、教研室人员经过深入走访调研,了解了丰乐村两名在外求学大学生家庭贫困,经济收入来源较少,在筹措学费方面存在一定困难。两处室人员自发捐款1000元整,给予两名学生一定帮助。

举行“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党建座谈会。在丰乐村党员活动室,教务处党支部、教研室党支部与丰乐村龙底小组党支部座谈。乔后镇党委副书记杜友华出席座谈会,并代表镇党委讲话,对省社院长期以来对丰乐村的帮扶支持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乔后镇党委配合省社院在实施扶贫援建项目、共同做好群众工作、增加群众收入来源、改善群众出行基础设施等方面工作的落实情况。教务处党支部和教研室党支部和丰乐村龙底小组党支部的党员分别作了发言,围绕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共同开展好“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进一步加强共建工作,共同做好服务群众、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意见和想法。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副处长魏贵华,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教研室副主任钟瑞华分别介绍了教务处、教研室支部的情况。会上,围绕“共建一个坚强有力的党支部班子、共建一支素质过硬的党员队伍、共建一个功能实用的活动阵地、共建一套务实管用的工作制度、共建一批有特色受欢迎的载体、共创群众满意的工作业绩”。教务处党支部、教研室党支部与龙底小组党支部党员面对面交流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体会,探讨如何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实现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共创群众满意的工作业绩。教务处党支部、教研室党支部与龙底小组党支部签订了2017年“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协议书。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在扶贫攻坚决胜小康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了教务处支部、教研室支部的“挂包帮”“转走访”工作,促进了“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的深入开展。(教务处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