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政后勤 >工作动态

232020-0315:58— 分享 —
教学服务中心全力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后勤服务保障准备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904

 

本站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教学服务中心认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和部署,严格按照学院党组、行政疫情防控“三个确保”和《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工作要求,采取有力举措,周密安排部署,统筹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后勤服务保障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保障教职员工、学员健康安全和校园安全。

一是对疫情防控工作早谋划早安排。结合教学服务中心工作实际,提前做好公共区域、办公区、食堂、学员宿舍、教室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机制、任务分工和重点举措,切实做到严防严控、不留死角,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制定了《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服务中心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细化,优化工作方法,明确各部门疫情防控岗位职责、责任到人。

二是严格学院公共场所卫生安全管理。学院环境卫生在日常保洁卫生的基础上,对公共区域、办公区、会议室、学员宿舍等重点区域和电梯、垃圾桶等重点部位,每天安排专人负责两次清洁消毒通风,并做消毒记录,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消毒通道并定时消毒和更换。

三是强化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餐饮服务各环节的索票索证和记录工作,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供货商采购原料。按需采购安全、卫生食材,认真履行了进货查验和记录,严禁采购使用来源不明和不具备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畜禽及产品。严格执行加工、售卖、储存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熟食制品熟化杀菌处理。严格加强食堂后厨管理,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检测体温,无关人员不得进入。对所有餐具、用具等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消毒,确保安全使用。严格就餐管理,提供安全卫生饮食及安全取餐环境,采取分时段分餐、打包等方式供餐,减少聚集用餐,执行好疫情期间工作用餐纪律。

四是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做好学院疫情防控所需物资储备,通过多种渠道采购了额温枪、口罩、84消毒液、酒精、防菌洗手液等专用物资,保障学院教职员工、学员复工复学使用,确保健康安全。严格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对用电用水用气的安全隐患排查,重视消毒用品、防护用品的安全使用和宣传,加强对临街租户的安全宣教和巡逻,确保无任何安全事故发生。

五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学习,引导员工科学防疫,提高个人健康意识和防护意识,理性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提前做好舆情应对,规范疫情信息报送发布机制。

目前,教学服务中心正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和部署,积极持续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院重点区域、部位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后勤人应有的贡献。(教学服务中心刘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