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政后勤 >工作动态

282017-0910:35— 分享 —
学习“老山精神”爱国主义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心得体会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6204

 

范丽波

通过中心组织的“老山精神”理想信念现场教学活动,让我们亲身体验军人的生活,身临作战现场、听取老山战斗的感人事迹、缅怀革命英烈。活动过程给了我心灵上的极大洗礼和启发,让我对人生有了新的认识。

首先,弘扬“老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报告中一个一个英雄事迹让我非常感动。比如:老山第一勇士张大权,他的事迹令我最为震惊,肠子被弹片划破,露在外面又自己放进去用三角巾简单包扎后就继续战斗,那是多么英勇的人啊。另外当时的战斗条件非常的艰苦,自然条件非常恶劣,战士们一个个表现出“不怕苦、不怕死、不怕亏”的战斗精神。他们吃不上一顿饱饭;睡不上一个好觉,甚至一封家书都来不及写好。舍小家顾大家、一家不圆万家圆;一人辛苦万人甜的无私奉献。我们还有什么理由说“工作苦、生活难”呢?

其次是参观麻栗坡烈士陵园。烈士丰碑庄严肃穆,在低沉的哀乐中,《妈妈,我等了你二十年》的诗朗诵,我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向烈士敬献花圈、叩拜战士之亡灵,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这泪水是为他们的英勇壮举所感动而流;泪水也是为他们的青春流逝而流;泪水也为他们留下了太多的遗憾和辛酸而流。他们静静的诉说着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场往事,他们为了保卫祖国无怨无悔!我们今天和平安定的幸福生活正是这些英烈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他们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好日子,这来之不易的好日子我们应该好好珍惜,过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

最后是参观战场遗址老山主峰和老山作战纪念馆。穿越战壕、观看猫耳洞、观看发射台等等以及国界界碑和口岸国门。我们亲身体会了老山气候条件和自然环境,凝望着大雾笼罩的百米生死线。不知不觉中设想着当年这些战士是怎样在这里和敌人搏斗;又怎样用自己的双臂保护了祖国这块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岁月匆匆,历史记载着血与火的战争,这里有多少的英雄赞歌;这里有多少的英雄传奇故事;这里有多少惊心动魄的“老山之战”。也就在这里,中国军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和凛然无畏的气概筑起一道不可侵犯的长城,捍卫了祖国的尊严和领土完整,谱写了一曲“不怕苦、不怕死、不怕亏”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老山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民奋勇前进。

通过这次学习,在我以后的人生历程中,将会深深的烙下一个“老山精神”的印迹。我将更加努力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时刻不忘英烈们的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要怀着感恩之心,用乐观积极的态度去对待身边的人和事。在工作中力争以周到细致的服务让顾客满意,让客人高高兴兴入住,开开心心离开。对待每一位宾客都笑脸相迎,让客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每天都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来面对每个新的开始,服从分配,团结同事,互相帮助,尽心尽力地做好每天的工作,我将一如既往地在自己平凡的工作中,为单位创造最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