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政后勤 >工作动态

282017-0910:32— 分享 —
学习“老山精神”心得体会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7999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很荣幸参加单位组织开展“老山精神”爱国主义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虽然短短三天时间,但教学内容丰富。整个活动带给了我内心极大的洗礼和启发,受益匪浅。

深情教学:聆听着张登国校长所作的《弘扬“老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报告,重温了老山战役的记载和激励我们成长的“老山精神”由来。三十多年前,面对着敌寇的侵犯和挑衅,中华民族毫不退缩奋起迎敌。在老山,中国军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和凛然无畏的气概筑起一道不可侵犯的长城,谱写出一曲曲青史永载的军人无悔之歌;也谱写出了矗立在国人心中的丰碑——不怕苦,不怕死,不怕亏,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核心的“老山精神”。

访谈教学:战争带来的伤痛还在,地雷还在威胁着我们边境居民,民间排雷专家王开学,为了减少这种伤痛,他从1987年至今排除地雷14000多颗。他虽平凡但却做着不平凡的事,一直尽自己最大努力,无私奉献着。他就在日常中给我们诠释了“老山精神”,为今天的我们如何践行这种精神作了很好的指引。

专题教学、史情教学中一张张展示的图片,那不仅仅是展示历史,更是“老山精神”的展示。

悲情教育:站在烈士陵园,内心无法排遣的悲伤,只有化为肆意的泪水来。在低沉的哀乐中,在一首《妈妈,我等了你二十年》诗歌朗诵中,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向烈士敬献了花圈。望着那一排排静静的墓碑,墓碑上一张张朝气蓬勃的脸庞,心酸不已。他们当中最长的35岁,最小的16岁,他们是那么年轻,正是花一样的年华,只因祖国需要和召唤,他们义无反顾,不惜牺牲生命,长眠在祖国边疆这块土地上。这种“英勇拼搏的英雄主义精神、为国捐躯的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的自我牺牲精神、恪尽职守的严于律己精神、不怕艰难困苦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着实令今天的我们学习和反思。在无限悲痛之中,使我真正深刻感受到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是英烈们用鲜血换来的这句话的分量。悲痛和震撼之余,我也在反复思考,是什么让他们舍生忘死、浴血奋战,除了在战争环境下激发出来的人的本能外,那就是“老山精神”。也让我开始思索自己的人生价值应该在哪里。

国防教育让我知道了也看到了我们国家的繁荣富强。老山脚下的天保口岸,国门巍然屹立,彰显了国力和祖国的尊严。正因为有了一代又一代人担当和无私奉献,才有了我们的今天。更深知我们的今天来之不易,将需更加努力奔向美好的明天。

专题教学、战情教育:穿越战壕、观看被岁月侵蚀的“猫耳洞”,参观战场遗址,耳边仿佛响起隆隆的炮声,战士们冲锋陷阵、浴血奋战的身影仿佛就在眼前。凝望着大雾笼罩的百米生死线,那是生与死的接力,是血肉之躯铺就的胜利阶梯。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和无情,不管生命多么美好,战争都会毫不留情的摧毁它。我们要牢记今天的来之不易,要继承和发扬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

几天的学习活动眨眼就结束了,从了解老山到走进老山,一路以来太多的泪水和感动,那是为那些因为我们美好的今天而失去生命的先辈们由心而流,为他们当中一个个美丽的故事而流,感谢他们的奉献和付出,换来今天安宁、幸福生活。活动虽然结束,但我知道我的学习将从这里开始,以抱着一颗不断学习、不断突破自我的心投入今后岁月中。通过这次活动,带给了我人生当中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铭记历史,倍感珍惜我们的今天,怀着感恩的心,在以后的时光里发出自己的点点光和热,无悔自己的人生。活在这飞速发展的时代是幸运的也是充满挑战的,需要将‘老山精神’来当自己的一面镜子,更好面对各种诱惑;对待得与失、成与败的时候不再失去最初的自我。作为单位中的一份子,我充满了集体荣誉感和强烈的责任感,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履行好自己岗位职责;协助本部门做好每项工作,发扬“不怕苦、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单位的安全稳定和谐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创造更加美好生活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