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政后勤 >工作动态

282017-0910:26— 分享 —
学习“老山精神”心得体会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745

 

教学服务中心接待部  蒲俊

2017年3月2日至3月6日,我参加了由云南省社会主义教学服务中心组织的开展“老山精神”爱国主义教学活动,这次活动虽然时间短,但内容丰富——体验军队的训练、观看红色电影《高山下的花环》、听取排雷专家讲解各式各样的地雷、参观老山作战纪念馆、祭奠英烈、登上老山主峰、学唱战地歌曲《血染的风采》、《十五的月亮》,这次活动使我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在那庄严肃穆的麻栗坡烈士陵园,在低沉的哀乐下、在一首《妈妈,我等了你二十年》诗朗诵下,我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向烈士献花圈。960名英烈为了祖国的和平,人民的安宁,献出宝贵的生命,长眠在祖国的边疆。是他们用生命谱写了“老山精神”,是他们用生命诠释“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等等,站在天保口岸,听教官讲解口岸建设、体验国门文化建设、仰望八里河东山、参观那拉战场遗址及国门界碑、参观老山战场遗址——老山主峰;听取战争介绍。使我更加深刻理解今天的和平与安宁是无数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感谢单位提供这样一个体验学习的机会。我被那些老山英雄们不畏艰苦、顽强拼搏的精神所感动,如今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但是我们的工作意识、服务意识在平定安稳的生活中慢慢被淡化,通过此次的学习,让作为服务人员的我深深认识到要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中,做好本职工作。

今后在工作中发扬“不怕苦、不怕亏”的老山精神,做好清洁工作,使房间干净、整洁、不留死角、一尘不染,为客人提供一个“宾至如归”的休息环境。自己工作完成后,能及时帮助其他同事,不怕苦、不怕累,积累工作经验,使自己服务水平和个人素质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单位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