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政后勤 >工作动态

282017-0909:41— 分享 —
“老山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128

 

教学服务中心餐饮部 王康

首先,我非常感谢学院及中心领导能给我们这次亲赴现场学习的机会。让我对这场自卫反击战和战后遗留的问题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因为在这之前我只是知道我国和越南有过这么一场战争,但是没想到这样一场小规模的战争会打得这么残酷。特别是经张校长生动的解说后,思绪仿佛被带到了三十多年前的自卫反击战中,战士们充分体现了我们中国军人大无畏牺牲的精神、集体主义精神,更加深了我对那些革命先烈深深的敬畏之情。他们为了祖国安宁,人民幸福,为了两国人民永享太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而且还是在那样艰苦卓绝的环境中,打退了敌人一次又一次的进攻。在老山主峰,我亲身感受到了老山的气候条件和自然环境,穿越战壕和猫儿洞参观战场遗址,耳边仿佛响起了隆隆的炮声,战士们冲锋陷阵、浴血奋战的身影仿佛就在眼前。凝望大雾笼罩的百米生死线,那是生与死的接力,是血肉之躯铺筑的胜利阶梯。战争胜利了,那些侵略者和那些叫嚣战争的好战分子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和教训,但是这些年纪轻轻的先烈英雄们却永远离开了我们!我们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我在想,这就是:为什么现在有些居心不良的国家,总是想跟我们国家搞摩擦,想打仗,而我们的领导人却不轻易言仗的原因了。

3月10日下午我们拜祭了麻栗坡烈士陵园,烈士丰碑庄严肃穆,在低沉的哀乐声中,在我们两个同事朗诵的《妈妈,我等了你20年》的诗朗诵声中,我怀着无比悲痛的心情,向烈士敬献了鲜花,叩拜了英雄的亡灵,泪水它模糊了我的眼睛,泪水是为了他们的英雄壮举所感动而流,是为了他们的青春流逝而流,是为了他们留下的太多遗憾和辛酸而流。在冰冷的墓穴中,他们可能正在静静地诉说着他们的那些战火纷飞和硝烟弥漫的战场往事。在感受到他们的无怨无悔和自豪荣光的同时,此刻我也能感受到他们心中太多的遗憾,也许他们还来不及体会甚至还未曾想象过的美好的生活,也许他们在牺牲前没赶上吃一口饱饭、睡一个好觉、穿一件相样的衣裳,也许还来不及写一封家书和亲人们告别,却就把自己宝贵的生命奉献在了这里。在无限悲痛之中,让我真正深刻的感受到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英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这句话的分量,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并在将来的工作和学习中认真体会贯彻英烈们的这种奉献精神。悲痛和震撼之余,我也反复思考,是什么让他们舍生忘死、浴血奋战,除了在战争环境下激发出来的本能外,那就是“老山精神”——不怕苦、不怕死、不怕亏。但在我心中的老山精神还有“当祖国需要和召唤的时候,是他们用自己稚嫩的身体担负起保家卫国的重任,流血牺牲在所不辞、义无反顾、无私无畏,是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敢于担当的精神”。

来到天保口岸,我们的国门巍然屹立,它彰显了强大祖国的尊严。我深深的沉思,正是因为我们国家有着这样一代又一代无私奉献的革命先烈,才有了祖国今天的繁荣和富强。我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回顾历史,我们应该倍感珍惜的同时,还要心怀感恩、知足和奉献。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起到带头作用、发挥自己的特长,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以积极热诚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去,方能告慰为国捐躯的英烈们!

上一篇:“老山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2017-09-28

下一篇:“老山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2017-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