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政后勤 >工作动态

072017-1216:48— 分享 —
教学服务中心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859

本站讯 11月29日上午,学院秘书长、机关党委组织委员谢灿坤同志为教学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各部门经理讲授题目为“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学院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专题党课。

谢灿坤从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新方位)、新指南(新思想)、新战略(新阶段)开题,讲解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通俗易懂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基本要义、主要内容、12个亮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十四个坚持”。并联系教学服务中心员工的实际,重点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统一战线、扶贫攻坚、“三农”问题、民生和社会建设等方面的论述。

她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学以致用,提高能力,推进工作。要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在深入学习上求“精”,在理论研究上求“实”,在学用结合上求“广”。

她强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是要继续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来抓紧抓好。首先是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其次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再次是学习党章、尊重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二是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员工“接地气”,贴近群众“找主意”。针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把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做细做实,体现人性化、规范化,完成2017年统战部下达的统一战线教育培训计划最后班次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谋划好2018年工作。三是进一步改进学风、文风。一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了解掌握党和国家的重大思想理论成就、大政方针,从思想上、行动上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统一领导,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做好本职工作,力争有新成效。二要坚决反对脱离实际,墨守成规,浅尝辄止,急功近利的浮躁心理,大力倡导增强“六种意识”既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发展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三要切实转变言之无物,连篇累牍的写作方式,多采用通俗易懂的文字,写出的文章,说出的大政方针让中心员工,看得明白,听得进去。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教学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各部门经理再一次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鼓舞了士气,凝聚了人心。使大家明确了我们党、我们国家“在哪里、去何方、怎么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指明了方向。(教学服务中心  李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