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政后勤 >工作动态

202015-0910:42— 分享 —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贯彻落实消防安全工作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922

 

本站讯   为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预防和自救能力,确保云南社院消防安全。2015年9月15日上午,云南社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火灾自救逃生疏散演练及火灾实战演练。学院部分干部职工和教学服务中心全体员工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实操演练。

培训讲座邀请云南尚云消防安全职业培训学校杨成山老师主讲,他通过视频展示了近期全国各地火灾事故,尤其是“8.12天津港火灾爆炸事故”和昆明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视频及照片,向大家讲解了各个火灾事故的发生原因、救援经过、造成损失和事故教训。杨老师对学院怎样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消防火灾如何预防和检查及对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的使用操作进行了重点讲解,并现场指导了全体参培人员和学院义务消防队员进行火灾自救逃生疏散演练和火灾实战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培训和实操演练,使学院全体参培人员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和火灾自救逃生疏散及消火栓、灭火器等设施的基本使用方法,达到了预期目的。             (教学服务中心  刘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