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102024-0111:26— 分享 —
我院参加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工作推进会并作典型经验交流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474

本站讯  2023年12月28-29日,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工作推进会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中央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朱沛丰主持开幕式并作会议总结,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永全,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出席开幕式

2.jpg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国社院科研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在以研助教、以研资政、以研助宣、以研助学等方面取得扎实成效,学术影响力稳步提高。新时代新征程,社会主义学院要按照党中央和中央统战部最新工作要求做好智库和科研工作。要锚定主题主线,始终把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研究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研究清楚“两个结合”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研究清楚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优化研究布局,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建设,推进统一战线学、民族学、宗教学、中华文化学等特色学科建设,集中优势力量深耕社院传统优势领域和重大创新理论;要加快构建创新发展联合体,进一步拓展完善央地社院研究组合,探索开展助力区域发展的协同创新研究机制,创新科研管理组织模式,不断深化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3.jpg

会议强调打造全国社院创新发展联合体,推动社院科研和智库高质量发展,是社会主义学院共同的使命和担当。要加强协同联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要共同组织有广泛影响力的学术活动,形成具有社院特色的学术活动体系;要共同建设全国社院“一张网”,形成全国社院共建共享的数字图书馆系统;要共同建设成果宣传展示平台,推动社院体系成果多渠道推广、全方位展示。

6e3b8bb85b8f860a1ade929156512d72.png

会上,八位来自中央社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地方社院有关负责同志作工作发言,交流本单位近年来科研工作的经验成效和亮点做法。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春禄代表云南社院作了以“在‘联’字上做文章、字上求质效,积极打造全省统战理论研究创新发展联合体”为主题的交流发言,介绍了我院加强央地联动、强化制度联结、突出资源联享、坚持平台联建、注重内部联合,推动构建全省统战理论研究创新发展联合体做法和经验。

中央社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来自省级和副省级城市社会主义学院的13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科研处  杨松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