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242023-0714:39— 分享 —
十一届云南省委第五轮巡视完成进驻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761

截至7月21日,省委10个巡视组分别完成对省委统战部、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省委党史研究室、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省信访局、省政协机关、省工商业联合会、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女联合会、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科学技术协会、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省残疾人联合会、省红十字会、省社会主义学院、省社会科学院、省文史研究馆20个省直部门和单位进驻,十一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全面展开。

被巡视省直部门和单位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会。会前,省委巡视组组长主持召开与被巡视省直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听取巡视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通报巡视任务,提出工作要求。会上,省委巡视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省委巡视组副组长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的典型问题,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省委巡视组强调,巡视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委决定对相关省直部门和单位开展常规巡视,是落实党章要求、有序推进巡视全覆盖的具体行动,是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助推新时代云南政治建设、统战事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省委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加强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推动被巡视党组织进一步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巡视当作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政治关爱;将主动接受巡视监督,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同题共答完成好省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省委巡视组将在相关省直部门和单位工作5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专用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省直部门和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省直部门和单位、有关方面认真处理。(云巡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