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092023-0712:56— 分享 —
2023年云南省党外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

来源:中新网 浏览次数:735

       7月7日,2023年云南省党外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以下简称“党外中青班”)结业式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云南省委主委、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徐彬,云南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忠出席仪式并讲话。

图为结业式现场。 韩帅南 摄

        本届党外中青班为期三个月,云南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和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安排了名师授课、互动发言、学员论坛、现场调研、外出考察等形式的课程和活动。本届党外中青班共38名学员,包括26名民主党派成员和12名无党派人士。

       徐彬在讲话时说,希望各位学员深化政治共识、强化理论武装,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调查研究,牢记职责使命、始终笃行不怠。将所学所得、所思所悟带到工作岗位,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促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希望大家在学习的基础上跑起来、干起来。通过‘行’来升华沉淀的知识与思想,通过‘行’来解决实际问题。”徐彬说,新时代,党外中青年干部有着重要的职责和广阔的舞台,希望大家胸怀国之大者,牢记自身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继续前行。

      王忠代表云南省委统战部向全体学员表示衷心祝贺,对云南省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和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完备的教学组织、细致周到的后勤保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希望各位学员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服务中心大局、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要树牢为民情怀。

图为结业式现场。 韩帅南 摄

       2023年党外中青班班长、普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范正韬作班级学习情况汇报。他代表学员向云南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和省社会主义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称,此次党外中青班以学铸魂,让学员的政治品格得到锤炼;以学增智,让学员的理论素养得到提升;以学促干,让学员收获了教学相长的裨益。

      随后,本届党外中青班四个调研组分别以“口岸经济”“园区经济”“民营经济”“中药材产业”等为主题作调研情况汇报。

      徐彬、王忠等为本届党外中青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